Theme Preview Rss

1124 作業

  • 上全國碩博士論文,
    1. 找出哪些是關鍵字、哪些是動詞。
      • 題目:應用數位學習平台探討國小學童科學批判思考與自我概念
      • 關鍵字:數位學習平台、國小學童、科學批判思考、自我概念
      • 動詞:應用、探討
    2. 並把題目改寫、重新排列組合。例如題目為:
      • 「運用FB建構社區網絡社群粉絲團參與度研究」
        關鍵字有:FB、網路社群、粉絲團、參與度
        • 原題目:應用數位學習平台探討國小學童科學批判思考與自我概念 
        • 改寫一:數位學習平台對於國小學童科學批判思考與自我概念之探討
        • 改寫二:國小學童應用數位學習平台對科學批判思考與自我概念之探討
        • 改寫三:探討國小學童應用數位學習平台對科學批判與自我概念之成長
      • 「電腦支援合作學習對國小學童因數概念學習之研究」
        關鍵字有:電腦支援、合作學習、因數概念、學習
        這一篇的前言就可以寫:因數概念學習一直是~困擾之類的,接著舉出例子。
        •  國小學童在科學批判思考的態度與學習,一直是令教師困擾的學習項目之一;要兼顧科學批判思考的角度進行學童的自我概念探討,更是被視為不可能的任務。故研究者認為,學童在校內進行的學習時間無法增加的前提之下,或許數位學習平台可以被視為是一種可行的探索方式。
  • http://www.pac.nctu.edu.tw/Homework/
    余英時博士(國立交通大學名譽博士、中央研究院院士)
    1. 挑幾句話,作成簡單的心智圖
    2. 找出重點並摘要出來,請試著用這種方式寫出『心得感想』,重新詮釋挑出來的句子。
      • 學者余英時在演講中說道:「分歧和衝突反而是文化最有生命力的表現。」以這句話來看我們個人乃至擴大到整個生存環境,無一不是衝突與分歧之下的產物。小至個人在腦海中激盪出來的創意、大至團體間創造出來的火花,這些都是經過一次次、一幕幕的衝突而誕生的。
  • 上網找Jay Cross的東西
    1. 思維大師Jay Cross:變動世界的領導統御
    2. 定義「e-Learning」與「Workflow Learning」
    3. "Change direction. Think big. Work smarter. Hire Jay."
    4. 領域:
      • cognitive science
      • business administration
      • how people learn
      • social computing
      • brain science
      • psychology & motivation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